我为群众办实事|源汇区法院:强制腾房 依法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2022年09月26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出动6名干警依法对漯河市某商业大厦8、9、10楼进行强制腾房,有力保障了多名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9年7月23日,漯河市民杨某与肖某等人签订租赁合同,约定租赁肖某等人所有的漯河市某电商大厦8、9、10层部分房屋,租赁费支付方式为按六个月支付,逾期支付租金的,应当按日5%向原告支付滞纳金,拖欠租金15日以上的,肖某等人有权解除合同。合同签订后,杨某将房屋用作宾馆住宿,投入资金进行装修。装修结束后由于爆发了新冠疫情,经营惨淡,房租一直拖欠。肖某等人与杨某协商无果诉至法院。

源汇区法院经过审理后,依法判决双方合同解除,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返还案件所涉租赁房屋,支付拖欠租金493328元。如果未按判决指定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依法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没有履行判决规定的法律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该执行案件后,执行团队依法对被执行人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张贴腾房公告等督促杨某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但是杨某以各种方式躲避执行。经过排查,杨某没有资金用来履行该案的义务。经过研究,要尽快将租赁房屋归还给申请人,将双方的损失降到最低。

23日上午9时,源汇区法院按照强制执行方案有序开展腾房工作。执行干警说服了该宾馆留守的一楼前台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执行工作,执行人员、录像人员、登记人员都已到位。就在准备上楼开展执行工作时,电梯停电。为了尽快顺利执行,所有干警打开照明工具,走步梯迅速到达9楼执行现场。在宾馆工作人员配合下,进入每一间房屋详细清点财物,并拍照取证,将房间内的所有物品逐一登记在册,顺利腾空房屋并交付申请人。此次行动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权威,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以强力打击,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陈戈 贾雅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