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茨沟乡持续开展“场所码”使用情况督导检查

2022年09月26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场所码”应用工作,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更好的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襄城县茨沟乡持续对辖区内所有经营场所的“场所码”申领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茨沟乡持续组织乡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银行、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在显眼位置张贴“场所码”,是否督促进店人员扫验“场所码”,是否严格执行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对落实不到位、执行不规范的商户予以警告,能当场整改的立整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当场关停并限期整改。

“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各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是居民健康码在各相关场所的独立标识码。各经营商户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制,强化管理,安排懂操作流程、责任心强、耐心细致的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工作,做到“逢人必查”“逢人必扫”,确保所有进出场所的人员一个不漏。

下一步,茨沟乡将持续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场所码”扫码情况督查力度,提高商户及群众对“场所码”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好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张晓丽/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