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源汇区法院邀请师生进法院 法官“以案说法”普法

2022年09月26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下午,源汇区法院邀请漯河市体育运动学校师生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司法审判流程、零距离了解审判文化,为即将拍摄的校园法治情景剧做开拍前准备。

在该院法官普法团成员刘亚伟法官的引导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立案庭、安检室、审判法庭、羁押室等。参观中,法官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影响,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避免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抵制校园欺凌。在一号审判庭,师生们再次温习了校园法治情景剧本,沉浸式体验司法审判中的角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与神圣。

该校李宁同学(化名)激动地说,我们在进行模拟法庭排练时,大家都是想象法庭是什么样子。今天实地参观模拟后,实实在在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学到了很多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知识,回去后一定将此次学习的成果介绍给同学们,一定遵纪守法,加强自我防卫意识和法治意识。

据悉,源汇区法院联合漯河市体育运动学校拍摄的校园法治情景剧即将开拍,近期上映,敬请社会各界关注。(陈戈 贾雅贞/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