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过户遇难题 禹州公证帮实现

2022年09月27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您们公证处的热情帮助,我们已经顺利办完了房产过户手续!”近日,禹州市公证处副主任许金水接到新疆喀什市当事人张某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十分感激的话语。

事情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家住禹州市火龙镇的李某和妻子王某在新疆喀什市南湖路有一处房产,由于资金周转需要,欲将名下的该处房产卖掉,逐委托新疆喀什市的张某替他们办理过户手续。按照喀什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的要求,9月初李某夫妇来到禹州市公证处办理了委托公证。公证员按照李某夫妇签署的委托书出具了委托公证书后,李某就将不动产权证和公证书都邮寄给了张某。9月13日下午,当张某拿着不动产权证和公证书等材料来到喀什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时却被告知,因李某夫妇签署的委托书上误将“不动产权证”打印成了“房屋产权证”,故不能办理过户手续。

“这可怎么办呀!”焦急的张某立即拨打了禹州市公证处的办公电话进行求助,请求公证处更改委托书内容或者出具一个情况说明。正在值班的许金水接听电话后明确告知张某,要更改委托书的内容必须要征得委托人的同意,并且还要委托人亲自到公证处提出申请才能办理。公证处是不能擅自更改委托书的,像这样的情况公证处也是不允许出具情况说明的。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挂断张某电话后许金水又主动电话联系上了李某,向其诉说了以上情况,并告知其可以办理更正声明公证或重新办理委托公证。当李某疑虑时间太晚时,许金水告诉李某,新疆那边等着急用,可以为他们加班办理公证。听后李某夫妇赶紧乘车赶到公证处。考虑到路途遥远不能快速邮寄等特殊情况,许金水又联系张某,让她将不动产权证原件拍照后以微信的形式发送给公证处。

在征求新疆喀什不动产登记部门意见后,许金水和公证员加班加点为李某夫妇重新办理了委托公证,直到当晚8点才办理结束,并且免去了他们的公证费用。拿到公证书后的李某夫妇对公证员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深表敬意。第二天,李某将重新办理的委托公证书邮寄给了张某,顺利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张志刚 张昆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