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张得镇: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7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亲们!大家都在各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了吗?我们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后,会正确的洗手消毒吗?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等7个步骤,能有效清除手部污物和细菌,降低病毒传播概率。”在培训班课堂上,医生王文鹏热情地给大家讲到。

为提高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对象)就业技能,拓宽特殊人群的就业渠道,禹州市张得镇党委、政府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切入点,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邀请禹州市建功技校老师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作为讲师,开办了“脱贫劳动力公益性岗位环境与物品消毒培训班”。

在课堂上,老师们开展了“穿脱防护服”及“卫生消毒”的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用物准备、洗手步骤、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等具体细节。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培训学员进行了技能考核,26人顺利拿到技能证书。

“脱贫劳动力再就业,一直是我镇关注的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接下来,我们将持续鼓励村级公益性岗位设置,拓宽脱贫劳动力就业渠道,增加劳动收入,切实做好摘帽不摘政策、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用扎实的工作实绩,助推乡村振兴。”张得镇党委书记周金伟说道。(黄智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