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科普向未来

2022年09月2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创设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懂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全校师生参与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9月26日,淮滨县实验学校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科技创新类社团承办,集中展示上一学年的社团活动成果。

每个社团都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海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各种科学知识一目了然,帮助学生们了解社团特色和相关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科普讲解和奇妙的实验操作。镁条燃烧实验、发电机实验、迷你四驱车和化学反应、电磁感应实验、3D打印等,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惊叹喝彩,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知识盛宴。

“参加此次活动后,让我更加了解科普知识,也让我感受到科学知识就在我们生活之中。我希望将来学有所成,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家乡。”八年级学生符梓豪说。

燃了火焰、白了石灰水、红了石蕊、蓝了叶片,此次校园科普活动将书本上的知识,呈现在学生眼前,成为触手可及的体验,为学生打开一扇神奇的大门。活动增加了孩子们对科普知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探究科学的热情,提高了他们的科学文化素养,也推动了科学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的渗透,促进了学校科学教育的发展与提高。

下一步,淮滨县实验学校将继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点燃科学激情,放飞科学梦想,让科学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为塑造“淮上科普”品牌贡献力量。(朱美惠 李林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