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农商银行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2022年09月2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夜晚,淮滨农商银行开展合规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支行、部负责人,机关部室经理参加活动,来自全行的26名选手参加此次演讲比赛。

淮滨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余维校致开幕词,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办“能力作风建设年”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巩固合规经营管理成果,扎实推进全行合规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了以赛促学,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的有效途径,勉励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化合规意识,筑牢风险防线。全行要高度重视“合规”,充分传导“业务发展,内控先行”的合规意识,营造“人人讲合规,人人守合规”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制度学习,夯实合规基础。全行上下要旗帜鲜明地提倡合规,将合规理念贯穿于日常经营管理的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合规经营理念。三是强化践行落实,持续合规养成。全行上下要自觉服从内部合规制度管理和约束,以合规来实现自我价值,把合规当作一种习惯,持续自觉养成。

来自全行的26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发挥出色、成竹在胸,表现出较高的竞赛水平,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工作、身边的合规履职典型案例,表达对合规工作的见解及认识,分享合规促发展的心得体会及个人感悟,引领广大干部员工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干部员工合规意识再提高、经营行为再规范、合规管理再强化、合规文化再提升,真正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演讲比赛环节,有的参赛选手以背景音乐,有的以精美视频,有的以图片背景烘托,联系本职工作实际,畅叙内心对合规文化的认识。演讲题材广泛,角度多元,语言生动,感情真挚,生动感人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栏杆支行徐亚杰荣获一等奖,办公室陈轩、芦集支行李龙虎荣获二等奖,公司业务部马滔成、稽核监督部刘欢、谷堆支行穆金洪荣获三等奖,评选出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本次主题演讲,淮滨农商银行不仅促使全行干部员工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及合规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合规意识,还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员工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和水平,更让广大员工认识到合规工作不是独立于业务之外,而是融入到每位员工的每项业务、每项流程、每项操作之中。通过员工自己的讲述和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潜移默化地把“时时合规、事事合规、我要合规”的理念厚植于每位员工心中。(陈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