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公安局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2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疏压提劲、凝聚警心,有效提升公安民辅警心理抗压能力,9月22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县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胡勇开展了一场题为《职场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樊磊主持讲座,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60余名民辅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胡勇带领大家观察压力圈图,谈感受引入压力的管理话题,并立足公安工作实际,结合实例,从“认识压力及压力反应、公安民辅警主要的压力源、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有效应对压力的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阐释,提出了自我认知减压法、肢体运动减压法、情绪放松训练法等自我调适途径。通过同步练习、融入参与等方式,带领民辅警体验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法等减压宣泄方法,最后,提出应对压力三步法,即第一步觉察自己的状态、第二步接纳自己的状态、第三步积极行动调整自己的状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使民辅警了解掌握应对公安工作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现状的实用有效的压力舒缓和情绪管理方法,对缓解心理压力、树立健康心态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