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顺店镇:“分组编号”好方法 抗击疫情新举措

2022年09月2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做核酸地先登记了,过来报一下你是几组几号,这个编号一定要记住啊!”近日禹州市顺店镇尹岗村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登记员韩小冰正在对来做核酸的群众进行登记。为了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店镇尹岗村为每一户群众进行分组编号,根据编号登记员就能快速地找到登记底册,快速地查到该户谁来了,谁还没来。

为了落实好防控措施,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顺店镇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尹岗村分组编号的经验做法。由该镇武装部长崔烜赫带队对各村疫情防控统计员进行专门培训,用户籍底册逐户摸清在家人员底数,然后进行分组分户编号,这样每户都有一个固定编号,做核酸时只须报一下编号,就能快速找到登记底册,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一创新方法,能有效节省时间,方便后期数据核对,确定没有做核算的人员。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战役’仍在继续,我们要多一分用心,就少一分风险。工作中善于想办法,找方法,齐心协力阻新冠,共筑疫情新防线。”顺店镇党委书记化小锋说。(朱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