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舞泉镇: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镇

2022年09月27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环境好了,心情就好了,做起事来也有劲了,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9月26日上午,舞阳县舞泉镇东街村村民刘某笑着说。

据悉,舞泉镇始终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统筹推动,取得了明显效果,垃圾变少了、道路整洁了、乡村更美了,群众更满意了。

高度重视,绘制治理蓝图。成立专项小组,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统筹规划和整体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多次带队到社区村庄实地走访,深入调查,确定以垃圾处理、街道整改、村厕改造、坑塘治理、村容村貌改善为重点,逐步提升卫生水平、培养良好习惯、建设美丽宜居社区(村庄)。

狠抓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1133机制”,即成立“1个组织”人居环境理事会,完善“1个体系”网格长统揽“六长”责任体系,落实“门前三包”、“评星积分”、“环境卫生保洁收费”3项制度,完善“常态化检查评比”、“环卫监督员奖惩捆绑”、“群众随手拍举报奖励”3个机制,持续带动居民(村民)养成良好习惯,形成共创共建氛围。

全面清理,根治死角顽疾。针对破旧街道、荒废宅院、坑塘沟渠等整改难度大、易留死角的点位,采用领导带头、干部推动、群众参与的方式,集思广益、因地制宜,逐个解决难题。截至目前,全镇参与人居环境治理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已达2万余人次,共清运垃圾100余吨,清理沟渠50余条,硬化道路2000多米,清理小广告近2300处,通过看得见的环境改善,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宋京南 高洁 郭远召)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