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强监督树新风 筑牢廉洁根基

2022年09月27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做文章,多举措筑牢廉洁根基,积极构建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基层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强化廉政教育。该镇以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挺纪在前,清风劲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在全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工作氛围。利用党员活动日、“周四大讲堂”、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廉政党课等活动,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上级纪委系列典型案例通报,集中学习准则条例,常态化开展廉政约谈,定期推送廉政信息,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全镇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加强监督检查。该镇着力聚焦惠农补贴、低保五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微腐败”,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重大节日节点,通过微信提醒、部分约谈等方式开展作风督查,狠刹“节日病”, 有效遏制敏感时间节点“四风”典型问题。同时,严格对标对表,重点围绕防汛、防溺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维稳保安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严肃执纪问责。该镇不断强化镇村干部监督管理,对群众身边的“歪风邪气”和腐败问题勇于亮剑,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筑牢镇村干部廉洁根基。同时,坚持既破又立、标本兼治,既查处、通报典型案件,又抓好以案治本。对查处的案件进行归类汇总、梳理分析,督促相关部门和村(居)建章立制、加强监管,扎紧制度的“笼子”,有效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从源头上坚决防止问题再次发生。(陈金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