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光山公安:用心守护,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爱民温度

2022年09月27日2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光山公安始终聚焦群众需求,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热心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家中现金“被盗”  民警全力帮找回

9月21日7时许,槐店辖区群众熊某阳报警称:自家存放的2000元现金丢失了,疑似被盗,请求出警。

经现场了解得知,报警人熊某阳的岳母黄某英前些天将2000元现金存放在家中,今天一大早却怎么也找不到了,老人十分着急。

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门窗无破坏痕迹,房间内也无翻动迹象,排除盗窃可能后,民警和老人一起一边回忆,一边在可能存放钱物地点细致查找,最终在房间抽屉内的一个快递袋里找到了“丢失”的2000元现金。老人颤抖着双手接过现金,不住地向民警道谢。民警随后叮嘱老人尽量将大额现金存入银行保管,并向老人宣传了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无独有偶。9月18日上午11时许,晏河乡熊畈村村民扶某枝在电话里焦急地向晏河派出所民警求助,称其家中衣柜内存放的1800元用于看病的现金被盗。电话那头扶某枝情绪激动,声音一度哽咽。

“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到,一定想办法帮你把钱追回来!”值班民警一边宽慰扶某枝不要着急,一边带着辅警快速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经详细询问并仔细勘察现场,报警人家中并无被盗现象,民警分析报警人年事已高,很可能记错了存放现金的位置。于是民警帮助扶某枝在家里展开细致查找,最终在其另外一间卧室的床板底下找到“丢失”的1800元现金。看着“救命钱”失而复得,扶某枝感激地说:“都怪我记性不好,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

挎包不慎遗失,监控还原“真相”

9月19日下午5时许,光山县公安局泼陂河派出所接到群众鄢某求助,称自己的挎包在自家附近遗失,里面有钱包、身份证等重要物品,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根据鄢某的叙述,民警很快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当日,鄢某带着孩子到县城看病,下午4点回到街道家中时发现大门被锁,就坐在隔壁医疗点门口的椅子上休息,由于劳累过度,等婆婆回来开门后,她将挎包遗忘在椅子上。

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了医疗点门口的视频监控,通过监控发现,鄢某将挎包遗忘在椅子上后,随后被医疗点的工作人员看见,将其拿进医疗点内等待认领。找回挎包后,看到里面的财物分文不少,鄢某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主动上门办证,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日,晏河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潘某已年满18周岁,但一直未办理身份证。经包村辅警入村走访,得知潘某长期与其母亲居住在光山县城,家庭比较贫困,潘某因心理疾病长期深居简出,不愿与外人接触。民警随后与潘某母亲联系,说明潘某需要办理身份证情况,并约定具体时间上门为潘某拍照。

  9月19日上午,晏河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来到县城某小区看望潘某及其母亲,准备为其拍摄身份证照片。看到陌生人前来,潘某情绪激动,表现得十分不配合。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潘某的情绪,一边指导潘某母亲布置拍摄场景,通过多次抓拍,终于提取了潘某较为清晰的面部照片。

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热情服务,让潘某母亲感动不已,一个劲儿地称赞民警“工作认真、细致周到”。(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