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光山公安: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2022年09月28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也许,群众对他们的印象是一身藏蓝、威严、勇敢、神秘;也许,群众对他们的存在习以为常,但每当遇到危难险急时,他们便会瞬间成为群众最值得信任的人。他们,就是24小时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基层民警。

  七旬老人饭后走失 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9月15日下午1时许,凉亭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开展政法机关“大走访”活动,经过光明村时,有村民反映该村一位79岁居民刘某中午在其女儿家吃完饭后走失,且该老人身患疾病且有重度老年痴呆,不认识路,随时可能有危险。其家人四处查找无果,正欲报警求助。

  走访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详细询问老人体貌、衣物特征,以刘某走失地点为中心,通过调取周边监控,细致分析行径路线,兵分多路展开搜寻。下午6时许,刘某女儿向民警反馈刚接到刘某电话,称其在“看水库”。得知这一消息,大家的心顿时紧张起来,虽然搜寻范围在搜小,但老人体力不支稍有不慎就可能落水。民警丝毫不敢懈怠,立即组织以附近池塘、河流为重点,继续展开搜寻工作。夜12时许,搜寻民辅警在大金村刘桥附近河边发现一名左右徘徊的老人。经与报警家属联系确认,正是走失的刘某,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派出所,与正在焦急等待的家属汇合。

  经历了11个小时忐忑不安的寻找和等待,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刘某家人喜极而泣,再三向参与搜寻工作的派出所民辅警表示感谢。

  爷爷农忙忘接孙子 民警热心助其返家

  “小男孩一直站在路边哭泣,看到挺可怜的,就把他带来交给你们。”9月17日上午9时许,北向店乡街道一热心群众带着一名八九岁左右的男童来到北向店派出所,称其在北向店乡街道红绿灯的路边看到这名小男孩背着书包,在路口等了半天,也没有看到家长,分析是其家人忘记接其放学了,希望民警能帮助男孩找到家人。

  值班民警一边安抚男孩的情绪,一边将其带到办公室,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小男孩由于惊吓过度,不停地哭泣,只能模糊地说出年龄和就读学校,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家人的信息。细心的民警通过查看小男孩书包里的作业本知道了其姓名,并通过进一步查询,获悉小男孩系北向店乡胡楼村人,随后民警立即联系胡楼村委会干部,通过村委会找到孩子家属。

  经了解,该男孩就读于县城某学校,系住宿生。平日每周六早晨由校车送至北向店乡街道指定地点,再由其爷爷接回,当天小男孩的爷爷忙于农活,竟把接孩子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当粗心的爷爷接到通知,焦急地赶到派出所时,看见孩子安然无恙,这才松下一口气,他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孩子会遇到什么事情!”

  一桩桩警事看似是“小事”,却是群众的急事、难事,更是民警始终装在心间的“大事”。光山公安将继续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守护平安更有力度。(朱美惠 徐玲/文图)

  相关推荐

  ·暖心警事|光山公安: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