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推动博物馆更好服务基层

2022年09月28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魏都区充分挖掘本地的历史、文化、文物等方面特色资源,结合行业政策与地域发展实际,推动建设了一批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博物馆,传承文化根脉,展示地方形象,讲好地方故事。

目前,魏都区共有许昌裕丰金丝楠博物馆、许昌喜根根艺博物馆2家民营博物馆。许昌市裕丰金丝楠博物馆2万多平方米,内设20多个展区,馆藏金丝楠木及其制品共计342件,其中3000左右的全丝楠木树干9件,800-1500年左右的金丝楠玫瑰椅、金丝楠方桌、金丝楠鼓风车等10件,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有效提升了群众对金丝楠文化认知。 许昌喜根根艺博物馆,成立于2013年12月24日,位于许昌市魏都区延安路南段董庄社区,总面积2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四个陈列区,现有根艺藏品313件,大力推进了根艺艺术的传播和发展,保护了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同时发展绿色经济,变废为宝。

自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以来,极大丰富了许昌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线下免费开放,接待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各界群众万余人次;线上结合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展系列宣传,推出“宅家也能看根艺”等节目,进一步增强了民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普及了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营造了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侯冠群)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