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8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上午,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后,魏都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该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和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及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严峻形势,在思想上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守好安全底线,慎始如终做好魏都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督导整改落实。各机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进行自查自纠:查应急预案是否有可行性、是否责任到人;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灭火器是否过期;查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魏都区民政局各督导组要对全区养老机构消防、食品、房屋建筑、疫情防控等各类安全隐患再次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大检查,发现问题直接向机构负责人交办,并督促整改,确保隐患消除,老人安全。

三是抓好细节,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养老机构要按照疫情防控“6必须”要求,安排专人查验并登记进入机构人员验场所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确保不漏一人。尤其是十一假期期间,针对探视人员多的现象,要设立探视区,家属要提前预约,在探视区佩戴口罩探访老人。要严格落实机构工作人员每日一次、全员一周两次的核酸频次。同时落实好测温、消毒消杀等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刘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