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常委孙卫东收看许昌市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

2022年09月28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下午,魏都区组织收听收看了许昌市医保经办服务下沉专项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魏都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孙卫东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好医保经办服务下沉这项便民政策,各办事处要与医保局做好沟通对接,进一步加强窗口力量;社区干部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让参保群众及时了解政策变化,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走路”,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做好解释工作。按照最新政策调整,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由去年的320提高至350,财政补贴由去年的580元提高至610元。魏都区各办事处、社区要进一步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教育、税务、财政、属地各部门要扛稳责任细化分工,抓紧抓实抓细工作落实。

三是要明确工作职责。要建立组织,强化领导,制定任务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各办事处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1名责任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明确1名负责人,要摸清辖区参保人员底数,理清弱势群体、困难群众、低保户的参保情况,将医疗保险作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手段,要将便民利民作为服务群众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郜蒙迪 高尚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