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区检察院“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走进教师进修学校

2022年09月28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教师进修学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23日,偃师区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区妇联、关工委、教体局等领导应邀参加了当天活动。

该院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区妇联“关爱未成年人”法治宣讲团团长李淑环一行与学校班子成员、班主任及思政课老师进行座谈,就现阶段学校需要的法律知识、是否有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听取意见建议,并为老师们普及了“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从制定背景、义务主体、报告情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还通过案例的形式,让大家深刻了解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妥善处置校园欺凌、性侵害、关心爱护家庭环境特殊的孩子、加强规则教育和自护知识教育。

课堂上,该院“检护明天”法治宣讲员牛夏冰通过PPT展示、趣味问答、游戏互动等新颖多样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易于学生接受的语言,围绕校纪、国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对学生开展教育。总结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随后,又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让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性侵害、自我保护有了更生动的理解,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自我保护小常识,引导学生要洁身自好,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自觉抵制校外和网络上一些不良习气的诱惑,把精力和时间倾注到学习中,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大家聚精会神,都被检察官生动的语言和经典的案例所吸引,生怕遗漏一个知识点。整个活动案例丰富、讲解生动、互动有效,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50多名学生代表在多媒体报告厅,200多名学生在教室,通过网络直播课堂的形式一起聆听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法治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女生宿舍、学生食堂和监控机房,监督检查校园安全建设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及“两法”贯彻落实情况,还参观了该校学生练功房、音乐教室等技能室,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饮食起居、日常学习生活情况。

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检教双方加强沟通联络,充分利用法治课、检察官进校园授课等方式,让更多的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做学法、尊法、守法的表率。(曹晓靖 李淑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