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傻子”李建生被授予漯河市“十佳市民”称号

2022年09月28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每年参与帮扶活动30多次,公益志愿服务600多个小时,带领志愿者跑遍了大半个临颍县,用爱心肩负起社会责任……他被称为“傻子”李建生,“公益爱心大使”。2022年8月,他被授予漯河市“十佳市民”荣誉称号。

李建生,中共党员,临颍县城关街道南街村人,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临颍微帮公益志愿服务团负责人,2016年加入临颍县公益组织,2018年组建微帮公益志愿团队,现南街村集团水电公司工作。

谈起如何结缘志愿服务时,李建生说,2016年在外办事途中,看到一群穿红马甲的人在搬运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瞬间就被吸引了。他现场打听如何才能参加时,志愿者说:“这是社会爱心人士为爱心粥屋献爱心呢,参与志愿服务是自愿的,也是无偿的,只要您有时间,随时都可以参加。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正是这些话深深打动了他,当年他就怀着一腔热情加入了临颍县爱心粥屋做了一名志愿者。

几年来,他身体力行,个人累计为贫困人员、学生、弱势群体助残助困等捐款捐物达3万多元。无论冬夏,不管雨雪,他都坚持凌晨五点去爱心粥屋做义工,为环卫工、孤寡老人、流浪人员做早餐、盛饭、打饭。2018年,大家又推荐他为临颍微帮公益志愿服务团负责人,他常年带领团队志愿者开展活动。                             

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他为敬老院、社区、儿童福利院捐赠防控物资,价值1万多元。他的爱心慰问长年不断:关爱环卫工,慰问卡点防疫人员,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建军节慰问退役军人,“暖冬行动”为困难群众献爱心等,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

“我做志愿服务我快乐,这样做心里特别高兴!”李建生说,每当穿上红马甲,他就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神圣和责任。公益之路无止境。今后他会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王保江 腾民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