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淞江街道:时刻拧紧安全阀 “五星”创建平安行

2022年09月28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使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平安法治星”创建走深走实。近日,漯河市郾城区淞江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组织人员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奏响安全生产三部曲,时刻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淞江街道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制定《淞江街道关于开展辖区内燃气安全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关于推进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的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成立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认清安全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任务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切实把燃气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燃气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宣传教育到位。

安全隐患零容忍,绷紧燃气安全弦。淞江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盯燃气事故易发区域、部位、环节,深入辖区小餐饮、小商超、小生产加工企业等373家门店反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排查整治辖区门店违规设置非法储存充装点、使用不合格的“瓶、灶、管、阀”等风险隐患,做到底子清、全覆盖。为实行隐患排查“回头看”和问题清单“销号”的闭合管理模式,建立《淞江街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周台账》制度,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发现安全隐患70处,整改67处,限期整改3处。

燃气安全系万家,安全使用莫违规。淞江街道积极开展常态化燃气安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开通广播、印发宣传页、集中收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向辖区群众细致讲解燃气基本知识及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普及安全使用燃气以及发生漏气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并叮嘱大家定期检查燃气用具,经常开窗通风,确保用气安全。街道综合执法人员、城市管理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安全员齐心合力,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事故案例教训等,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责任意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贾臻 张煜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