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杜曲镇:“三秋”田间特殊的“志愿红”

2022年09月28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里就我们夫妻两人,有3亩地也流转了,由于党的好政策,我们早已脱贫,眼下正在秋收,想着为村里做点事,参与秸秆禁烧巡逻,助力大气污染防治。”9月27日,在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河董村地头,65岁的董军淼老人感慨地说。

董军淼家中两口人,有一女儿,早已出嫁,原来住的房屋漏雨漏水,后经过镇村协商,搬入村里的社区居住,政府为其提供公益性岗位,办理低保,同时享受60岁养老、独生子女等多项政策,日子越过越好。

金秋时节,在杜曲镇,有不少像董军淼一样的特殊志愿者,他们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车带巡逻旗、佩戴红袖章,或劝导禁止公路“打场晒粮”、或走进农户宣传可燃物禁烧、或参与“三秋”生产巡逻,以实际行动谱写“三秋”志愿服务之歌。

据悉,该镇结合脱贫户志愿者群体意愿,动员各村建立特殊志愿者小队,村党员干部任小队长,为脱贫户志愿者提供有力保障,与镇村两级爱心服务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三秋”生产服务有力。(王利生 张景耀 邹晓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