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工会服务“接地气” 新业态劳动者有干劲

2022年09月28日2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里不通公交,这是工会专门帮我们联系的共享电单车,能享受到工会这么细致的关爱,让人更有干劲了!”近日,河南省郏县白庙乡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门口,直播员李丽骑着共享电单车开心地向直播基地驶去。

眼下,郏县总工会正在想方设法打通服务新业态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新业态劳动者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去年以来,郏县总工会聚焦服务新业态,下大力气在新业态劳动者中建立工会组织,目前,全县已建立15家新业态劳动者工会,3900名新业态劳动者成为工会会员。新群体加入后,怎样为他们做好服务,成为工会工作面临的新课题。郏县总工会立足本县实际,一直在思考用更“接地气”的方式,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新业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郏县总工会紧贴新业态劳动者生活需求,迈开双腿、深入一线,不仅开展送温暖送清凉、关爱妇女儿童、开办爱心托管班、打造“智慧健康小屋”等贴心服务,还围绕工资福利、休息休假、工作时间、社会保险等新业态劳动者最为关心的法律内容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答疑解惑;成立14家户外劳动者驿站、5家“邮爱驿站”服务户外劳动者3.9万人次,实打实的帮扶让越来越多新业态劳动者“心向工会”。

同时,郏县总工会注重向新业态劳动者个人素质提升、技能提升等发展性服务转变。精心打造各级各类职工书屋200家,其中,国家级职工书屋1家,省、市级职工书屋20家,惠及新业态劳动者4.6万余人。创新开展“劳模宣传月”活动,推动劳模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新业态劳动者中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已推荐平顶山恒晟达建材有限公司、郏县泓旭出租车有限公司、郏县优选联盟、饿了么郏县外卖服务站、郏县雪绒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郏县天山建材车队等6家成功申报省级2022年新业态建会入会工作项目。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用贴心服务为新业态劳动者加油鼓劲,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建工作放在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格局中谋划推进。”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说。(蔡长伟 叶小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