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五星”创建 郏县表彰一批“好婆婆”“好媳妇”

2022年09月28日15:30

来源:大河网

为花园村柴书芹老人送去“教女有方”牌匾

大河网讯 9月27日上午,郏县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和冢头镇政府联合在冢头镇花园村召开“巾帼心向党·聚力创五星”“夸媳妇 贺娘家”暨寻找“最美家庭”现场会,对薛店镇薛西村程晶等十佳“好婆婆”、广阔天地乡桃园铺村李延然等十佳“好媳妇”和姚庄回族乡谢庄村白好娜等十佳“文明家庭”和李口镇小昝庄村黄秋层等30个“五美庭院”示范户进行了表彰。

表彰“五美庭院”示范户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动员和组织全县广大妇女在全县文明建设、“五美庭院”创建、乡村振兴、“三零创建”等工作中建功立业,郏县于5月份启动了“好婆婆”“好媳妇”“五美庭院”评选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妇联组织认真推荐,后经县妇联严格考察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好婆婆”、10名“好媳妇”,10户“最美家庭”、30户“五美庭院”示范户。

为老人送上“教女有方”牌匾

表彰会后,与会人员又为花园村一组70岁的柴书芹和四组81岁的王素珍老人送去了“教女有方”牌匾。

表彰现场

“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开展家庭教育,共建文明新风尚,积极培育先进典型,提升品牌化效应,继续发挥妇联‘四组一队’的作用,努力争创文明幸福星,为‘五星’支部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罡说。(蔡长伟 张鸿雨 郭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