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多举措全面完成辖区优抚对象年度确认

2022年09月28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我腿脚不便,还麻烦你们上门帮我年度确认,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9月26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遵化店村优抚对象韩德全前来对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抚恤补助相关政策,及时掌握优抚对象具体情况及相关信息,近日,遵化店镇采取多种方式为领取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开展年度确认工作。

据悉,本年度确认的对象包括伤残人员、“三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军人等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该镇工作人员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人员,采取入户的形式进行确认;对常年外出务工人员,采取视频拍照的方式进行确认;对其他正在享受优抚待遇的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及更新信息,在确认信息无误后为其登记、拍照确认,切实做到不错不漏。

此次确认工作,重点核实优抚对象是否健在、生活情况、就业情况、劳动能力等情况,并现场采集和录入优抚对象的近期生活照片,在确认信息无误后予以登记并上传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

截至目前,该镇优抚对象确认工作已全部核查完毕,共核查236人,去世4人,实际核查232人。

通过优抚对象年度确认,为全镇做好优抚工作提供了准确、可靠的决策依据,同时对优抚对象进行全面了解,为提升全镇的服务水平夯实基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进一步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蔡长伟 董碧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