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紧抓创文关键点 攻坚克难全覆盖

2022年09月28日15:30

来源:大河网

规范市场管理

大河网讯 “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来看,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还有不小差距,必须加紧改进和提升。”9月27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创文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新华区城管局作为新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创建标准,抓实创建重点,迅速整改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打磨创文细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

“我们成立工作专班,由班子带队,组织执法人员约40人,执法车辆8台,进行约40天的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通过集中整治,实现创文全覆盖。”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华表示,为切实加强城市综合管理,确保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舒适的城市环境,区城市管理局集中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整治,严管严控。

尤其是背街小巷、人行道、小区、广场等公共区域机动车辆随意停放、流动摊贩乱摆摊点、门店商户出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重点开展综合清理整治。 

截至目前,共查扣三轮车47台,货车15台,电子秤124个,违停处罚位居市区三区第一名。经过多轮次的市容市貌整治,目前我区市容环境有了较大提升。

不文明养犬整治

针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车辆停放秩序、环境卫生整治、市容秩序、便民疏导点管理、不文明养犬整治等文明城市建设的难点、重点,区城市管理局加大督导整治力度,对发现的乱停乱放电动车共拖移1893辆、劝离违停机动车900余辆、捕猎不牵绳犬只共20余只、整顿店外经营400余户、劝离游商游贩2000余次,通过专项整治有效突破创建工作中的“硬骨头”。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整治成果,区城市管理局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上狠下功夫,严格管控。针对夜间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行为,采用“专项整治+常态化巡查”工作模式,开展突击夜查,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防止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反弹,并按照精确、细致、提高的要求,持续量化管理目标,不断提升管理标准,实现城市治理精细化。同时深入商户进行走访宣传门前五包政策,发放宣传彩页39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创文知晓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细化工作方案,紧盯关键,进一步加大城市工作管理力度,推动全区创文工作落细落实。”新华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勇表示。(蔡长伟 郑鹤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