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批|舞阳新开工15个项目 总投资达113.85亿元

2022年09月28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此次活动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节点,全县上下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保持‘苦干实干三五年、定叫舞阳换新颜’的攻坚精神,用实用活项目建设‘五个一’等工作机制,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项目快推进、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推动舞阳提速提质、跨越赶超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在舞阳县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表示。

据了解,在当天的“开工一批”仪式上,舞阳县新开工食品产业园、金大地年产60万吨小苏打、远建化工医药、鼎辰食用菌深加工等项目15个,总投资113.85亿元,涵盖了食品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舞阳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起势发力、跨域赶超添动力、增后劲。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常英敏,市政协副主席胡新保,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我们将抢抓发展机遇期和黄金施工期,在做好各项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抢天赶时,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典礼上,舞阳县兴舞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跃远说。

据李跃远介绍,舞阳县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9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入驻食品企业20家以上,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成为具有舞阳县独具影响的高端食品生产加工基地。

抓住招商引资不放松,咬定项目建设不动摇。省‘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舞阳县持续深化、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转作风、优服务,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评价水平上升至全省第13位,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不断修订完善产业招商图谱,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上项目热潮,先后落地建设金大地联碱绿色转型产业园项目和盐化工升级产业园项目两个百亿级重大项目。此次“签约一批”仪式上,舞阳县新签约总投资3亿元的年产3000吨石墨碳纤维材料生产项目和总投资3亿元的年产6000吨锂电池原材料生产项目,进一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蓄了动能。

为确保项目建设扎实稳步推进,舞阳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每周三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分包企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以优质高效服务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通过项目建设周例会、周交办、现场交办等多种形式,制定详细推进方案,倒排工期台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省‘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已先后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46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99亿元。

“我们将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调度会、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等工作机制,用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说。(赵明奇 陈帅鹏/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