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上好“三堂课”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9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襄城县立足基层实际,精心谋划,注重从培训内容方面下功夫,着力上好“三堂课”,不断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打造一支“爱农村、有本领”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助力。

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上好“终身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首修课”“第一课”。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理论学习,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乡村振兴网络培训班,把襄城县党员干部轮训一遍,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和理论政策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注重能力素质提升,上好“业务课”。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要任务,科学制定《襄城县农村基层干部乡村主题培训计划》,精准设置党建工作、乡村产业发展以及基层治理等方面业务内容,突出教育培训实用性,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本领。同时,依托县、乡两级党校,积极开展县级普遍轮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党支部日常教育培训等,实现全县县直单位机关干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共培训3万余人次。

突出政治规矩训导,上好“家教课”。把党员干部置于党组织常态化管理监督之中,引导党员干部时刻心存敬畏、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通过案例教学、党性教育、党规党纪、作风教育、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初任培训等多样化形式,上好党员干部“廉政课”“警示课”“纪法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由襄城县纪委领导为主体班学员进行《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专题授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时刻做到依法行政。(汪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