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旗、国徽、国歌市场监管和规范使用检查

2022年09月29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建安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迎国庆市场安全检查治理工作,突出强化国旗、国徽、国歌市场监管和规范使用行为,有力维护国旗、国徽、国歌尊严和规范正确使用。

建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执法人员重点对流通环节的文化百货店铺、日用品商店、超市、药店等场所,重点严查使用量大且广泛的国旗,看是否售卖国旗无合法制作渠道、颜色错误、长高比例严重失调等有损国旗尊严的,坚决堵塞粗制滥造产品流入市场。加强对部分经营单位国旗升挂和使用情况的规范和引导,及时纠正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不合格国旗行为。严禁各街区、市场、商户悬挂不符合基本规范和要求的国旗。

建安区市场监管局在此郑重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均不得用于广告,违反相关规定将面临严厉处罚,并告知广大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商业广告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良好广告市场秩序。(胡新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