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源汇区法院:法官耐心沟通 30余万工程款终于还了

2022年09月29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工程合同纠纷案,被告在承办法官的耐心沟通下,主动联系原告履行了30余万元的工程欠款。此案的成功化解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司法资源,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漯河市某工程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与漯河市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签订了施工工程承包合同,约定对某项目进行景观施工。工程完工后双方共同确定了工程竣工验收单和结算书,并签字确认。但漯河市某工程有限公司一直未收到项目剩余工程款300725.98元,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原告因这笔欠款已对公司运营造成了影响,第一时间联系被告进行沟通交流,从证据、法理、诉讼程序等多个方面释法明理,最终被告履行了给付欠款义务,原告撤诉,案件圆满化解。

近年来,源汇区法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畅通涉企“绿色通道”,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该案仅是源汇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法院将持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使企业间形成良性互动,及时提供优质的诉讼服务,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陈戈)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