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5.4亿元!孟津区集中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

2022年09月29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洛阳市孟津区与省、市同步举行第六期“三个一批”活动,紧抓风口产业,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此次活动“开工一批”项目共20个,总投资51亿元;“投产一批”项目共11个,总投资44.4亿元。

据悉,2022年第四季度孟津区开工投产的项目涵盖产业转型、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对产业调整、内需拉动、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开工的20个项目中,涉及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37.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11.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1.5亿元。

此次“三个一批”开工活动的主会场是华久新能源综合能源站项目,该项目作为投资13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华久氢能一体化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南省首个一次设计、一次建设的集氢、气、油、电为一体的综合性加能站。项目占地11814.45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设计加氢能力为每12小时1000kg、液化天然气(LNG)加注能力每天10吨、汽柴油加注能力每天50吨、充电桩共20个。

已投产的铜一金属铜铝复合新材料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占地面积80亩,主要建设年产2万吨新能源汽车电路板用金属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2022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2月底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际知名新能源企业的重要供应商。目前厂区主体建筑立柱已完工,所需设备合同全部订购完毕,设备基础设施施工70%,正在进行厂房内部及设备基础的施工。

今年以来,孟津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的生命线、发展的着力点,集中精力主攻“三大产业”,突出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推动资源向项目聚集、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鼓足干劲谋发展、铆足拼劲抓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关键环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孟津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关晓萌)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