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长桥镇:“干部夜学”催生学习型机关

2022年09月29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天下村工作忙,可是到了晚上,就没地方去,不是想找地方喝茶就是聚在一起聊天。”9月28日晚上,在郏县长桥镇政府小会议,刚参加完理论学习的包村干部刘跃军坦言。

 “工作中发现了什么问题,请教这个请教那个,各有各的道理,总说不清楚。”刚接触农村工作,新录用的公务员祝留兵也觉得很迷茫。

乡镇干部晚上生活单调,很容易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年轻干部缺乏工作经验,水平提高不快,一时想不出好的方法,而一些中老年干部方法缺乏创新,难以跟上时代的步伐;部分干部学习观念不强,自觉性、主动性差,对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会议精神了解得不具体、不透彻……

眼下,在郏县长桥镇,机关“干部夜学”已成为常态。

该镇将机关干部划分成10个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科级干部领学、自主研学、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每周组织小组成员学习3-5次。学习内容涵盖系列讲话精神、党纪法规、“一事一议”工作流程、“五星”支部创建等相关内容。

 “晚上学习去”,如今这句话已成了长桥镇机关干部最乐意听到的话语。“有什么问题难题,大家坐下来一起讨论交流,干啥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该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周钰沛对“干部夜学”点了“赞”。

在“干部夜学”的推动下,干部知识丰富了,农村工作的水平提高了,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激发了争先晋位的正能量。

长桥镇党委书记李朝锋介绍,开启“干部夜学’模式,是镇党委政府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净化干部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能够有效解决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之间的矛盾,真正达到“充电”“加油”的效果,必将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蔡长伟 李增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