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猎捕野生壁虎数百只!滑县一男子被抓

2022年09月29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捕捉壁虎也违法?是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壁虎属“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也称“三有保护动物”。私自捕捉“三有保护动物”属于非法行为。

近日,滑县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一名犯罪嫌疑人因非法猎捕壁虎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8月初,滑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走访中发现焦虎镇居民王某某非法猎捕野生壁虎。民警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和连续蹲守,在王某某家中冰柜内查获壁虎400只,并当场收缴自制捕捉壁虎工具一个。

经讯问,王某某对非法猎捕壁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滑县林业工程技术人员鉴定,涉案的400只壁虎均为无蹼壁虎,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目前,王某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除了壁虎外,许多鸟类以及常见的青蛙、野兔、黄鼠狼、刺猬、野鸡等均是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非法猎捕、杀害这些动物都是违法行为,根据捕猎对象的保护级别和数量,将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李淑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