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这堂思政课被同学们“圈粉”

2022年09月29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大文明古国是哪几个国家?”“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你们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你们的理想是什么?”

9月28日上午,在义马市第五小学的课堂上,义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云龙正在和教师、学生代表进行课堂互动。

同学们全神贯注,时而开怀大笑,时而表情严肃,时而潸然泪下。

授课中,陈云龙以“厚植‘五爱’情怀 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从“爱党感悟深厚恩情、爱国树立远大理想、爱社会主义感受骄傲荣光、爱人民感恩浓浓情意、爱集体激发团结力量”等五个方面,讲述了青少年的成长之路和成才之道,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事例,与同学们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张张穿越历史的珍贵照片、一组组对比强烈的数据、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小时的思政课,陈云龙娓娓道来。

授课最后,陈云龙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始终秉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怀,不畏艰难、敢于吃苦、多加锻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终生。

“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留下了深刻的感受,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在努力学习、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将更加坚定建设祖国、回报家乡的理想抱负,在新时代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学生代表李姿睿说。

“这节课很震撼,自己对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印象深刻,对一些战士的故事很感兴趣,今后想买一些相关书籍多了解祖国的历史。”学生郑睿渊课后表示。(张印 张文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