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初秋里的暖心警事

2022年09月29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夏到秋,潢川公安民警辅警变化的是由“薄”至“厚”的换装,不变的是一路同行的暖心“警”色。

荒草引野火 警消合作及时扑灭

9月27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传流店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巡防工作,途经肖寨村附近时,远远望见北边一片农田里一缕缕浓烟腾起,疑似发生火情。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并第一时间向该村干部通报火情,同时将现场位置报告至乡消防队,请求支援。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农田内大片荒草及秸秆起火,火势乘着风势,逐渐增大。为尽快控制火情,民警立即组织扑灭工作,利用农具、水桶、灭火器等工具对明火处进行扑打。在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及热心群众的配合下,历经一小时,成功将火势扑灭。

老人办证难 户籍“窗口”开到家

近日,潢川县伞陂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日行动”走村入户工作时,了解到陈集村村民张大爷身份证丢失,因常年卧病在床,无法到户籍室补办,老两口十分发愁。民警暖心安抚老人道:“大爷,您不用担心,因为您情况特殊,回去之后我就联系户籍民警上门来帮您办理身份证!”


9月26日上午,户籍民警如约早早地来到张大爷家里,帮助老人拍摄身份证照片、采集个人信息,并告知其身份证办理结束后会送证上门,老人对民警的贴心服务表示真诚的感谢。

三轮车侧翻 民警热心救助

2022年9月26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卜塔集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行至卜集新街上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闻声望去发现不远处一辆三轮车侧翻在地。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三轮车司机躺在地上,头部受伤有血迹,民警立即将其搀扶起来,并仔细询问伤情。

经了解,司机胡某某称因忙着木材装运,从早上到下午都没顾得上吃饭,驾车走到新街路口时,突觉头晕目眩,不慎连人带车侧翻在地,所幸只是表皮擦伤,并无大碍。民警立即组织将侧翻在地上木材搬运到车上,同时劝告司机胡某某工作再忙也要按时吃饭,身体健康最重要。胡某某表示日后一定会按时吃饭,小心驾驶,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鸭子死伤惹纠纷,民警耐心调解

9月27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彭家店派出所接群众黄某报警称,自家豢养的鸭子被邻居家的狗咬死咬伤,请求民警帮助调解。

接警后,民辅警立刻赶往现场。经了解,黄某豢养的鸭子在水塘里游泳觅食,其间被邻居家的狗咬了,共死伤23只,黄某发现后一怒之下便去找邻居理论,双方因此发生口角,一时间争执不下。考虑到双方的邻里关系,民警立即组织开展调解工作,通过情、理、法多角度劝说,双方最终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表示不再为此事发生矛盾,一场邻里纠纷得以圆满解决。(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