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执结纠纷案 平桥法院获锦旗

2022年09月29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立案到通知领款才15天时间,真是即精准又神速,太感谢你们了!”9月28日上午,一位当事人来到信阳市平桥区法院,将一面印有“执行神速 老赖克星”的锦旗送到执行局干警张亮亮手上,感谢法官秉公执行、高效办案。

被告某建筑公司因建设施工需要,于2020年6月份从原告某混凝土公司购买了一批商品混凝土。但是交易完成结算后,被告公司尚欠原告公司786233.8元。原告多次催要未果,便将被告公司诉至平桥法院。经判决,被告某建筑公司向原告某混凝土公司支付剩余货款、逾期付款违约金及利息共计863615元。但判决生效后,被告却迟迟不肯履行判决款项,原告公司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于2022年9月5日向平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于申请当日转入执行程序。干警张亮亮在执行过程中,通过网络查控不断排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查明被执行人名下尚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当即决定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依法查封冻结。在15天异议期之内,张亮亮仍多次前往被告公司进行协商,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直至异议期截止,被告公司依旧未主动履行款项,平桥法院依法对被告公司冻结财产进行划扣,9月20日当天,原告公司便接到了法院通知领款的电话,并于同日将款项交接完毕,至此该起案涉标的86万余元的合同纠纷案件在15天内火速执行完毕。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人民法院始终以倾听企业诉求、助推企业发展为目标,切实为企业更好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未来,平桥法院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方位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化善意文明司法理念,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李政 杨烨然 陈嘉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