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和尚桥镇:五美庭院回头看 人居环境上新阶

2022年09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五美庭院评比以来,群众的积极性都很高涨,主动对院里院外、房前屋后的环境进行整改,垃圾杂物清一边,再种上花草,一家如此、家家如此,现在整个社区的面貌都焕然一新了!”9月27日下午,和尚桥镇任庄社区支部书记孙树奎介绍说。

为进一步巩固“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成效,落实“五美庭院”创建工作的长效化,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长葛市和尚桥镇开展五美庭院回头看工作,全方位了解五美家庭的庭院环境、居室环境、厨厕卫生等,并对五美庭院家庭进行大力表彰,树立典范,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中来,通过一个个“小家”居住环境的持续提升,促进社区整体面貌的焕然一新。

据统计,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栽果树7200余棵,各类绿化树8000余棵,绿化带8100余平,打造菜园42处,荒园98处,荒坑15处,一处处荒院变绿地,一条条绿色丝带绕在村间街口,点缀着群众的幸福生活。

“五美庭院改善自家环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公共区域环境,两者相互促进,不仅促进辖区环境的美化,更是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尚桥镇副镇长岳华敏说。(冯景 孟淦 李静)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