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走好“人人持证”三步路 聚力争创“五星”支部

2022年09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契机,在郭桥村部署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整村推进专项行动,旨在不断增强经开区村民致富本领,提高农村居民就业率和幸福感,争创“文明幸福星”。

走好组织动员保障路。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排查待业人员,摸清需求底册,及时对接培训学校,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切实做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不漏一人,扎实推进。

走好技能培训宣传路。为激发村民就业持证积极性,联合许继技工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郭靖、电工专业教师刘蒙磊深入郭桥村现场讲解“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政策,聚焦群众就业难点和就业需求,把握培训方向。同时,通过微信群广泛宣传培训政策,扩大政策知晓率,营造人人有技能、人人有本领的浓厚氛围。

走好人人持证致富路。按照市场需求和就业热点,科学精准打造培训计划,组织开设保育师、育婴师、家政服务师、电工、钳工等专项技能培训班,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就业创业能力,为年底圆满完成“五星”支部创建提供动力源泉。(冯素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