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314”党建工作法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9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服务改革发展大局,领先一步抓落实,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党工委创新开展“1314”党建工作法,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围绕“1”个中心。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为中心,指导各村(社区)党支部立足党群服务中心,城市社区“一有七中心”、农村“三有五中心”,强党建、赋权能、优服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抓好“3”支队伍。切实抓好村“两委”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研究出台《龙湖街道村(社区)两委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实施方案》《龙湖街道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方案》《龙湖街道党工委关于选派培养优秀机关干部担任村(社区)党建指导员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激发“五星”支部创建内生动力。

强化“1”个堡垒。指导村(社区)党支部自觉担责尽责,增强进取意识,不断凸显支部过硬的引领作用,各村(社区)立足村情实际,制定任期工作规划,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助推“4”个目标。建立“五星”支部专班,定期督导各村(社区)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创建工作,围绕“五星”支部创建29项重点任务,建立台账,真正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把各村(社区)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许付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