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开区成功举办“百老欢聚度重阳孝亲尊老”公益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关心关怀退休同志,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9月29日上午,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长村张街道办事处、屯南社区两地以双会场的形式,举办“百老欢聚度重阳孝亲尊老”公益活动。此次“百老欢聚度重阳孝亲尊老”公益活动由许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原经开区正县级干部郭宝锋、经开区慈善总会会长侯国法等出席活动;经开区共27个社区的百余位老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来自河南南阳的裴海基老师和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樊南方老师以《喜迎二十大·欢乐度重阳》为题进行了文明实践宣讲,给大家带来一场了丰富的精神盛宴。两位老师结合实际、旁征博引、重要论断穿插故事的讲述,引起了退休老同志的共鸣,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活动在志愿者们 “我敬祖国三杯酒”的歌舞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许昌莲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献上了一曲手语舞《国家》为祖国母亲庆生。

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中心主任邢高磊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道:孝亲敬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维系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经开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开发区将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希望大家能把孝亲尊老做为百善之首,在工作上多重视,在生活上多关心,在感情上多交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升旗仪式后,重阳节活动正式开始。屯南社区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手语舞表演《游子吟》、《父亲》,表达对爸爸妈妈深深的感激之情。志愿者们的拳拳孝心和真情演绎,让台下的爸爸妈妈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活动现场,领导来宾、老人的子女及志愿者们一齐向现场老人拜寿,并送上贺礼。老人们身披红花,现场其乐融融,节日氛围十分浓厚。所有烙印在岁月里的艰辛,每一条沧桑的皱纹,都在这一拜里被抚平。消解了多年的心结,也融化了不满与委屈,与子女间的隔阂在这一刻,都化成了幸福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盛开在每个人的脸上,也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

据了解,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辖区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统筹各类服务资源,延伸助老服务领域,进一步落实孝道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导群众培养感恩知孝的意识。让老年人感受党和政府亲切关怀的温暖,切实体会到国家强大带来生活上的改善,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孙悦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