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五到位”开展疫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3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秋季,正是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动物常见病的多发期。襄城县“五到位”扎实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以非洲猪瘟、高致病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该县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按照“政府机构保密度、行业部门保质量”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总体要求,襄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该县秋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做到早准备、早行动,统筹兼顾、科学分工,确保职责到岗、责任到人。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微信群、村级大喇叭、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物防疫法》和防疫新知识,进一步提高养殖户对动物的免疫积极性和防疫意识,确保养殖户不因发生疫情造成家庭经济损失,提高防疫意识。

三是业务培训到位。开展襄城县布鲁氏菌病防控技术培训,组织16个乡镇分别开展秋防培训,对村级防疫员和养殖大户等人员通过线上开展技术培训,重点讲解各种常见性动物疫病性状、防疫知识等,确保免疫时规范操作,做到部位准、消防严、药量足和“一畜一针”,着力提升防疫员业务技能,切实保证防疫成效。

四是任务落实到位。组织16个乡镇兽医站防疫员集中进行动物免疫注射,做到逐村逐户、规范有序,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抗体合格率达到70%,实现该县秋防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五是督导检查到位。襄城县农业农村局成立四个督查组,对各乡镇防疫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对防疫经费落实情况、疫苗保存发放情况、免疫进度、免疫操作等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动物防疫秋防工作。(余克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