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实战检验能力 服务体现作风

2022年09月3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月至8月,禹州市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拼出了项目建设“大提速”:55个省、许昌市重点项目中的53个开工建设,开工率达96.4%,完成投资207.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95.4%;新增省外资金项目76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0个,到位省外资金95亿元,同比增长5.3%;利用境外资金完成11860万美元,同比增长11.3%;累计进出口完成27.28亿元,同比增长11.35%……

这一连串无声的数字,是禹州市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

在“六破六立”中解放思想

在许昌市解放思想“五破五立”的基础上,禹州市结合实际,增加“破除‘资源依赖’的惰性观念、树立‘转型发展’的进取思维”内容,形成“六破六立”的解放思想目标体系。按照台账化、项目化要求,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共梳理4方面18类66项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单位,夯实责任基础。

创新方法举措,推动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项目。以“三查三比一反馈”对全市125个单位开展指导8轮次,确保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把理论武装作为解放思想的根本性举措,禹州市全面开展学习、宣讲、培训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讲话文章21篇汇编成册,与《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资料汇编》一起发放到该市各单位。

组织禹州市县级干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和示范培训班,推出“禹州云课堂”14期,组织开展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和“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专题培训班。

在实战一线中砺练能力

面对疫情冲击,广大党员干部“着眼于早、争分夺秒”,1月至8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1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5%,经济社会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禹州市党员干部组建199个网格临时党支部。2716名市直单位干部火速下沉成立411个应急突击队,动员110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同心抗疫。

禹州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全年160个产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2.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87.2%。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在河南省4次考核中2次进入全省前20名,在许昌市11次评比中9次排名第一。禹州市打造美丽乡村群24个,杨圪塔、土崛沟等43个村获评全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示范村,李金寨村入选“全省十大美丽乡村”,神垕镇被评为“河南省第一批美丽小镇”。

深入推进禁毒“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先后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5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7人,查获吸毒人员83人,缴获毒品20.76克,铲除罂粟1240株。

针对存在的矿山开采管理混乱问题,禹州市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累计投入资金5.43亿元,修复矿山损毁土地面积3470.86公顷,植树402.11万棵,新增耕地22.33公顷,实现矿区大变样、荒山披绿装。

在服务群众中检验作风

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创建“五星”支部等中心工作,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问题,并协调解决1113件。

自8月份开始,禹州市将每月第1个周六确定为“社区工作日”,5269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下社区,让每个小区都有党组织。71名科级干部分包联系71个老旧小区,持续解决老旧小区痛点难点。

禹州市选派39名县级干部、655名科级干部入企进村,为企业解决问题554个。帮助42家企业达成11.45亿元意向性贷款协议,为34家企业落实贷款8.37亿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燃眉之急。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持续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实招硬招,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上‘起高峰’。”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说。(刘艳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