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绿叶变“金叶” 3.02万亩烟叶喜获丰收

2022年09月3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收购季,辛勤换得满炕香。近日,禹州市各个烟叶工作站(点)正式开磅收购,收购现场每天人头攒动,一番丰收与忙碌的景象映入眼帘。烟农望着自己一年的辛勤汗水化作满满的收益,喜悦之情溢满脸庞。

在禹州市小吕镇中营村广袤的田地里,一片片青绿中泛着金黄,肥厚宽大的烟叶,被烟农在欢声笑语声中采摘到怀中,烟垄里飘扬起的笑声、清脆的采摘声和着忙碌的身影,在阳光的照耀下演奏出一曲美妙的致富新乐章。

为圆满完成烟叶收购任务,实现烟农增收,禹州市各种烟乡镇在烟草部门的配合下组织烘烤师及专分散收队伍,对烟叶烘烤技术、烤后烟叶初分、交烟预约预检到进站交售各环节进行指导,全面规范收购流程,让烟农放心交烟。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烟农必须经过扫码、测温、登记等严格的防疫检测才能进入交售区。筑牢烟叶收购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收购人员队伍管理及考核,严肃收购纪律,严格按烤烟合同公平、公正、公开收购。切实整合各部门力量,抓牢交通安全、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严厉打击烤烟非法收购、流通,为圆满完成今年收购任务营造良好环境。

近年来,禹州市因地制宜聚焦产业发展,以烟叶产业提质增效为锚点,争取河南中烟、河北中烟基地单元落地禹州,实施“1340”优质烟叶工程,争取项目资金流入,不断落实“烟水、烟路、烟基”等烤烟产业综合配套,努力增加土地产出率,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强粮食安全的号召,提升政治站位,合理引导烟粮带状复合种植,达到了以烟保粮、以烟稳粮、以烟促粮的效果。

今年,禹州市共种植烟叶3.02万亩,将实现烟叶收购目标任务8.5万担,预计今年可实现烟叶产业总产值1亿元以上,烟叶税收2200万元,预计50天内完成烟叶收购计划。(王迪 董州旭 王正浩/文视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