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3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上午,魏都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许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魏都区人大工作,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汇聚磅礴力量。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魏都区领导何东亚、申健民、徐光、周西钢、程中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魏都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许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全力支持和保障魏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魏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街道人大工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许昌市委、魏都区委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自身建设,为促进民主法治建设、推进魏都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魏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二是服务中心积极有为,三是为民履职成效明显,四是自身建设持续改进。

会议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筑牢思想之魂上提升新境界。魏都区各级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许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势,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

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服务全区大局上彰显新作为。今年以来,魏都区发展实现了稳中向好,这些成绩离不开人大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广泛凝聚起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魏都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有效履行各项职权,以高质效监督推动区委部署落实,以高水平决定服务全区改革发展,以高标准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推动魏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维护核心,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坚定不移发展人民民主。三要突出重点提升监督质效,要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注重监督质效。四要依法依规做好选举任免。五要搭好舞台发挥代表作用,要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完善代表履职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三是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在做强自身上展现新风采。打铁还需自身硬,百炼才能出精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机关”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找准了定位、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魏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各方面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固本培元强基础。三要守正创新建机制。四要铸魂提能转作风。要紧扣许昌市、魏都区发展大局,切实找准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不断加强人大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队伍,努力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魏都区委常委、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斌、五一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宇做了典型发言。全体县级干部,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负责同志,魏都区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魏都区直机关驻区有关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魏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侯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