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国学、诵经典!平顶山学院纪念孔子2573年诞辰

2022年09月30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师生行古礼

大河网讯 “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同学们着汉服,正衣冠,齐声吟诵《论语》节选。9月28日上午,在中华文化先祖孔子2573年诞辰之际,平顶山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举办了“纪念孔子诞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副校长郑东丽,相关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生代表吟诵《论语》

在雅乐声中,平顶山学院师生代表肃立于孔子像前,图书馆馆长何梅琴恭诵祝文。何梅琴教授以周游列国、传义遐荒、厚德博学、任重弘毅、薪火相传、弘扬承继等60个四字词语对孔子的生平、功绩、影响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现实意义做了简要论述,以此表达对孔子及中华文化的敬仰之情和承继之志。接着,全体人员面向孔子三行古礼,以慰先贤。教师代表鲁向黎、学生代表杨智丰分别分享了纪念孔子感言。

活动现场

随后,学生代表着汉服,正衣冠,齐声吟诵《论语》节选,同学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地诵读着“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仿佛穿越千年来到圣人身边,与其谈经论道,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最后,全体人员在“纪念孔子诞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签名墙上签名明志。

据悉,“纪念孔子诞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其间将组织观看电影《孔子》、进行优秀读者评选、开展经典朗诵比赛,推出孔子周游列国、七十二贤弟子、孔子轶事、孔子的教育、为政、仁学、礼学思想以及孔子与平顶山的故事系列展板等活动。

今后,平顶山学院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组织优势、管理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引导大学生读孔子、学国学、诵经典,共同滋养阅读之树。(蔡长伟 刘宗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