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巡后直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

2022年09月30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你们整改完成了没有?”“针对项目实施不标准,你们有哪些具体的整改措施?”近日,舞阳县巡察机构组织开展“巡后直督”,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调研督查,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项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舞阳县巡察机构联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组成4个巡察整改专项调研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方法,对7个单位党组织和12个村(社区)党支部落实巡察反馈整改情况开展专项调研督查。督查过程中,各督查组详细督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同时,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台账,实行“台账式”监督、“清零式”销号,落实一件、销号一件,使督查工作项项有记录、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巡后直督”紧盯责任落实,重点督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和相关问题直接责任人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紧盯整改方案、台账,重点督查整改措施是否具体可行,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以及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指导和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紧盯关键环节,指导被巡察党组织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县委巡察整改专项调研督查组共调研督查巡察反馈问题227项,推动整改落实153项,提出意见建议32条,指导巡察整改责任单位强化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走深走实。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结合督查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质效进行整体评估,客观评定巡察整改质效等次,形成督查报告,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巡察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通过巡察整改专项调研督导,强化对巡察整改跟踪问效,可以有效解决巡察整改走形式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持续跟进重点问题督查督办,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冯俊媛说。(李杰 周运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