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为秋收保驾护航 守好群众“粮袋子”

2022年09月30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我做的确实也有不对的地方,今天我们兄弟俩话都说开了,以后再也不会发生矛盾了。”9月25日上午,在息县彭店派出所接报案室,李氏兄弟二人终于达成和解,当场表态今后兄弟连心、和睦相处。

今年2月份,李氏兄弟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后在长达半年的时间中时有口角。9月21日下午,兄弟二人因土地边界发生争吵,使二人矛盾直线上升,继而发生肢体冲突。为有效化解双方长期积怨,民警在现场调解无果后,连续多日走访沟通,终于彻底化解了双方矛盾。

春种一粒籽,秋收万颗粮。秋收时节,息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本着“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的原则,组织民辅警进田间、入农户开展涉农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秋收保驾护航,全力守好群众“粮袋子”。

“我辛辛苦苦种的粮食,你凭啥收走?” 9月20日下午,张陶派出所民辅警在赵楼村巡逻时,发现路边田地里有人正在争吵,便第一时间上前劝阻。原来,余某使用收割机收割稻子时,不小心把邻居赵某的稻田收割了一片。正在田地里忙碌的赵某发现后,要求余某给予赔偿,双方因此发生争执。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劝导双方各让一步,促使双方意见很快达成一致。

9月24日10时许,息县临河乡郑寨村郑某发现自己晾晒的粮食被邻居郑某某放养的小鸡偷吃,当他气冲冲找郑某某理论时,因言语过激与对方发生激烈的争吵。临河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将二人请到村委会办公室,在村干部的协助下,经过两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沟通、劝解,促使二人当场握手言和。

“你田地里的粮食都收完了,我收割机就是过一下,又没有压坏你的粮食。”9月24日13时许,收割机师傅许某,在息县杨店乡喻庄村收割粮食时遇到了麻烦事。他驾驶收割机刚刚一块田地准备离开时,却因其收割机从朱某华的田地过,被朱某华使用电动车拦住去路。眼看协商无果,许师傅只好报警求助。杨店派出所民辅警现场查看,确认朱某华的农作物确未有损失后,遂对朱某华进行耐心劝解,使其很快认识到自己的不当之处,从而快速化解这场纠纷。(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