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颍河畔绽放青春荣光——记中交一公局集团G106项目青年团队

2022年09月3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代各不相同,青春绽放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肩挑大梁,立中国青年名威,扬帆中国红。

“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还有路和远方。”2019年9月,中交一公局集团“筑路梦”的青年们走进了河南,走入了项城,为河南项城的筑路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攻坚克难,青年冲锋

既然选择远方,只有风雨兼程。他们承建的G106淮阳至项城段改建工程,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技术要求高,尤其是沙颍河大桥,堪称“桥梁博物馆”。作为青年一代,诠释着青年员工不畏困难、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精神。面对沙颍河水中墩面,他们通过利用HSW-1000手持式便携数字超声波测深仪对桥址区河床断面进行扫测,并及时确定航道深水环境围堰选型,采用CT型锁扣钢管桩围堰方案指导施工。施工期间,项目青年员工充分保持了认真、负责的良好工作态度,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白晚班交替施工,制定专项堵漏方案,保障深水墩身施工顺利完成。

大“烤”面前青年显身手

河南虽是平原地区,但是四季分明,施工有效黄金期内,大部分天气都是炙热的,面对激烈的大“烤”项目做足了准备。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他们设置了健康驿站,购进了防护用品,包括藿香正气液、风油精、仁丹、花露水、西瓜、饮料等,一应俱全。为了防止职工中暑,项目调整作息时间,采取“干两头、歇中间”的方式,避开高温时段施工。当东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项目的青年员工已经穿梭在沙颍河大桥施工现场。

岗位培训,塑造一流青年才俊

打造青年专业化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关键,更是增强整个建筑行业竞争力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为了让青年拥有更好的培训与学习环境,建设了学习室、阅览室等培训阵地,采取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的培训形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走出去”即走出去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技术,“请进来”即聘请专家到项目授课,切实提高了青年员工的技能。

在开设学习互动交流以来,项目青年们获得了一次次的成就,取得了“四新”技术推广应用8项,“五小”成果2项,累计发表各类论文21篇、获得工法成果2项、申请专利6项、立项高新科研课题4项,青年在用成绩和努力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

奉献爱心,塑造良好企业形象

项目坚持培养青年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青年员工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参加各种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青年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到当地养老院看望老人,到植物园捡拾垃圾,看望残障人士,慰问抗疫人员等等,从开工到现在,项目“蓝马甲”已经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40小时,服务群众超过2000人次,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青春带给他们激情,年轻是他们的优势。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他们见证了祖国的蓬勃发展,应深感身之重担。他们牢记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希望,将青春留在沙颍河,绽放青春荣光。(徐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