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线!漯河郾城区法院开展安全检查员培训会

2022年09月30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遏制意外安全事故发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司法环境,9月30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员培训会。

培训从警务保障需求出发,紧贴岗位实际由经验丰富的司法警察大队政委刘元敏对安保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授课。对安全检查工作的基础理论、实际操作、突发事件处置等重点进行讲解,详细讲述了X光机的工作原理,显示图像颜色含义、识别方法,一些常见的禁止携带危险物品特状。对手持探测仪的使用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组织人员观看了标准化安全检查规范及安全检查流程视频。

安检作为法院对外的第一道窗口,担负着安全检查、接待引导的重要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安检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下一步,郾城区法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补短板、补漏洞,推进安检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严把人民法院安全保障“第一关”。(刘航 李若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