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双向评议”促发展

2022年09月30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案高度契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选准符合全区农业发展实际的特色富民产业,是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必由之路。”9月28日,漯河市源汇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徐彦华说起承办的重点提案,直为政协委员陈琳的该提案点赞。在区政协对该局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中,通过开展“双向评议”,实现了提案人和承办单位对于提案工作的双向满意。

今年以来,源汇区政协积极探索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新途径,创新开展了提案“双向评议”工作,按照“双向评议、双方满意、双质提升”的思路,组织提案人、承办单位、政协常委等就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开展民主评议,促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共同提升。

提案质量民主评议主要围绕选题和谋划、调研和分析、建议和意见、转化和运用四个方面进行;提案办理质量民主评议主要围绕组织的有序性、协商的主动性、落实的积极性、程序的规范性进行。提案“双向评议”采取“评价+评议”的方式进行综合评议,提案质量民主评议先由办理单位按照“好”、“中”、“差”三个等次对所承办的提案质量进行评价,提案办理质量民主评议先由提案人、政协常委对提案的办理质量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进行评价,最终都再由区政协常委会集中进行民主评议。

结合全省十大战略和市区重点工作,突出“发展”“民生”两大主题,区政协从收到的131件提案中,确定10件提案为重点提案,交由全区10家职能单位进行承办,并由区领导进行领办督办,目前,均已“双向评议”完毕,双向评议满意率均达100%。

“按照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我们将逐步对所有提案和承办单位开展双向评议,通过此项工作,实现提案办得好首先要提得好、提得好更应办得好的良性循环,以提案和提案办理的高质量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源汇区政协主席董晓凤说。(王会锋 缑静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