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特殊教育学校:特殊的爱给“特殊的孩子”

2022年09月30日1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信阳市平桥区特殊教育学校,红墙青瓦,塔楼高耸,宁静典雅的校园映入眼前。学校占地面积17730平方米,建筑面积10679平方米。“最高兴的还是学生和家长!”校长陈林说。

从“关心”到“支持”,到“办好”,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残疾人教育事业。在宽敞美丽的校园里,陈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学生从1个班6个人,发展到11个班113人,从招收听障儿童入学,扩大到招收智障、听障、肢残、言语、多重、孤独症等多类残童入学,从交不起费用入学,到免费入学,变化太大了!”

2020年9月,按照国家特殊教育建设标准建设的平桥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区建成后,在校学生获得了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满足了更多适龄残童接受特殊教育的需求,解决更多适龄残童就读难的问题。

孩子们在新学校学习着丰富多彩的特教内容。专业教师根据每个儿童的特点,如身体状况、心智发展水平、残疾类型以及特殊需要,采用知识技能教学、康复训练、生活技能、社会情景适应相结合的方式,制定个别化训练计划,采取个别化训练模式。

在今年刚入学的新生班,翟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初入学的他们,有的沉默不语,有的莫名其妙暴怒,有的听不懂指令……这就需要我们老师更有耐心地对待他们。”翟老师说。让残疾儿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是对特殊教育质量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对老师们的要求。如今,学校有专业教师30名,参加省厅组织的专业教师培训33人次,校园时时处处展现着“快乐、向上”的氛围。

近年来,在平桥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平桥区特殊教育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育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教育公平,助力了家庭脱贫,维护了社会和谐,人民群众对特殊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加。2021年平桥区特校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朱美惠 段正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