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夏都街道:关爱老年人,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2年09月30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很高兴,头发剪了,房间也都打扫干净了,志愿服务到家门口,真贴心!”禹州市夏都街道宋庄社区王大娘开心地说。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助力社区“文明幸福星”创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夏都街道宋庄社区携手禹州市福利院共同举办主题为“孝老敬亲,与爱相伴”——为民服务进社区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福利院护理员一起为家庭特困、高龄失能老人进行洗头、洗脚、理发、剪指甲、晾晒被褥、清扫室内、衣物清洗等志愿服务,通过陪老人们聊天、讲故事等方式给予社区老人们精神慰藉,“社区越搞越好了!”老人们纷纷对志愿者们的爱心服务点赞,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一张张慈祥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增添了几分节日温馨的氛围。

宋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一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在社区形成爱老敬老,人人尊老的社会氛围,今后要把让这种氛围成为社区幸福和谐文明的新风尚,把好的精神、事迹在社区弘扬传承下去。下一步,社区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要以典范为榜样,积极参与幸福和谐社区建设,形成人人争先进,家家讲文明的良好风气,点亮社区“幸福和谐星”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社区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李河飞 乔晶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